top of page
Dark Gray & Yellow Modern Businessman Facebook Cover-9.png
同行共創社區服務有限公司

​報刊

關顧長者用愛心
修繕家居盡所能
cf0b7d_36552a385b0e41909c7cb3e86d993e0f~mv2.jpeg.jpg

2020年9月10日

本身是IT人,又做過行政財務、活化工廈項目的黃寬泰,兩年前退休後,參加了「賽馬會50+創豐盛計劃」初創比賽,與7位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「同行共創」社企,主力為長者服務,期望透過只是看似簡單的陪行及小修繕服務,能為長者的生活帶來改善,並且將快樂傳播。

2023-02-19 Tai Kung Pao.jpg

2023年2月19日

「退休不代表退隱!」本港現時義工人數超過14萬,逾一成為已退休人士,人數更不斷在增加。他們退休各有不同原因,或因公司政策,或因行業式微,更可能是社會未能提供這年齡層足夠就業機會,但不少退休人士依然幹勁及活力十足,不想浪費自己生命,並以另一種方式貢獻社會,其中一個選擇是轉跑道做義工,「中老」照顧「老老」,全身投入義工行列,繼續在社會上發光發熱。

OG_1024.jpeg

2023年4月16日

退休生活不一定枯燥乏味,也不一定要環遊世界才算多姿多采。66歲的李炳輝從十多歲起便參與義工活動,近年退休反而越做越投入,每周出動數次助獨居長者做小修繕。回望做義工50年生涯,他形容不知不覺間從其他前輩身上學習,令自己有所成長,「計算下來,原來最大得著是自己!」

bottom of page